仍有6000戶無法通水 未檢測到燃氣泄漏,供暖恢復正常預計需15天
  本報11月23日訊(記者 郝園園 徐新東 劉鑫 於紅靚 董皓) 事發當晚,電力、供水、燃氣以及通訊的搶修工作就已經陸續展開。其中電力部門派出了搶修工作人員130多名,搶修車輛27輛,新奧燃氣的 90多名工人全員上崗搶修,供水、通訊公司搶修人員也一直堅守在崗位上。
  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基礎摸排工作已基本完成。事故導致黃島街道辦事處駐地內排水、燃氣、供熱、供水等管線發生不同程度毀損。經現場摸排,共有5515米城區排水暗渠遭爆燃衝擊(詳細情況附後),致秦皇島路、劉公島路、齋堂島街、長興島街、唐島路、舟山島街等多條市政道路完全毀損,因下埋供水、燃氣、供熱等多條受損管線,目前暫無法開展道路修複工作,需待上述設施修複完成後再行實施。
  目前,全面排查暗渠管線油氣情況。由中石化負責提供石油管線情況 ,並對管線殘留油氣進行檢測,確保現場施工環境安全,各施工單位要採取安全措施,堅決不能發生次生災害。
  燃氣管道搶修工作。燃氣管網有兩處受損,一處位於劉公島路南側人行道下∮159號管線,另一處為柳溝小區庭院低壓鋼管(∮89、∮57),目前受災區域進島閥門已關閉,所有燃氣中壓管線均已放散,庭院調壓櫃箱也已關閉,停氣戶數12250戶,商業用戶11家停氣。截至目前,新奧燃氣對所有管線已自行普查一遍,未檢測到燃氣泄漏。11月23日上午,已開始進行中壓保壓,120餘人搶險維修隊伍已到達現場,柳溝小區內受損處已進行開挖,但劉公島路管線因爆燃現場封閉,暫無法開挖,建議指揮部協調專業部門對此處進行油氣殘留檢測,同意施工後立即組織開展修複工作。
  自來水搶修方面,事故發生後開發區供排水總公司迅速組織人員對供水管井進行了排查,未發現有油氣混入供水管井。急需搶修的管線共有7處。為確保應急供水,對通過採取在管線增設閥門能夠隔離的部分受損管網設閥隔離,無法隔離的管段迅速搶修。截至23日凌晨2:30左右,按照預定應急供水搶修方案仍有兩處維修點,分別是劉公島路與齋堂島街交叉口南側DN377鋼管,劉公島路北側盈泰嘉園小區內DN100管線,因受現場管控要求限制,暫無法施工。因此受影響的區域共約6000戶(占島內1/3)無法通水。目前黃島辦事處駐地轄區內其餘區域已全部通水,但部分高點壓力偏低。建議指揮部儘快協調專業部門對該兩處作業區域進行油氣殘留檢測,若允許施工,約3小時即可完工通水,壓力也會隨之正常。
  暖氣管道搶修工作方面,11月23日電力恢復後,大唐熱力開始測試控制系統,以確定影響數據傳輸的換熱站,首先將崇明島路以北受影響不能運行的換熱站隔離,確認嚴密後,11月23日至24日完成崇明島路以南一次網充水及座換熱站投運工作。另外,還有7區供熱管線受損,亟待修複。目前現場封閉,暫無法確定工作量。建議指揮部協調專業部門對上述區域進行油氣殘留檢測,同意施工後立即組織開展修複工作,預計15日內實現供暖正常。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