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月6日消息(記者郭淼)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2014新年第一股較強冷空氣今天起將加快了腳步,揮師南下。從今天開始,未來三天,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迎來一次大範圍的雨雪降溫天氣過程,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6-10℃,局地降溫可達12-14℃。
  中國氣象局氣象分析師徐叢林介紹說:今天(6號)夜間開始,雨雪的範圍將迅速擴大。
  徐叢林:明天,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北部和東部、吉林東部、遼寧東北部、山西、陝西、甘肅東部、青海東部、河南、湖北、安徽大部、湖南大部、四川北部和東部、重慶、西藏北部、貴州大部、廣西大部和廣東中西部都會非雨即雪。後天8號,北方雨雪逐漸停歇,而南方大部會繼續沉浸在濕漉漉的陰雨雪當中。
  和雨雪一樣,氣溫的表現也將不容小視,徐叢林說:未來三天,全國大部分地區氣溫將會劇烈下降,部分地區的溫度將低於常年同期:
  徐叢林:明天,北方大部、南方的西南地區東部、江淮、江漢、江南北部不少地方都會降溫。省會級城市中烏魯木齊、蘭州、呼和浩特、南京、合肥、貴陽等地,明天最高氣溫將普遍下降一個臺階,其中長沙降溫最為明顯,今天6號最高氣溫還有17℃,明天最高只有9℃。後天,冷空氣繼續東移南下,降溫範圍也是繼續擴大,其中貴州西南部、雲南東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和廣西的部分地區,後天最高氣溫會比明天低10℃以上。降溫過後,安徽、江蘇、浙江、江西、湖南、四川、貴州、重慶,後天的最高氣溫普遍都在10度以下,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今後幾天氣溫下降幅度較大,並且會颳風,體感溫度會更低,所以未來幾天,請大家多多關註您所在地的天氣預報,及時增添衣物,以免著涼。  (原標題:強冷空氣揮師南下 中東部今起迎雨雪降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