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南京1月10日電 記者馬超 通訊員沈宮軒 今天,江蘇全省公安機關集中開展以“110,借款守護您的平安”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向公眾介紹110在打擊犯罪、維護治安、服務群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爭取社會各界和廣群眾對110的理解支持。
  據統系統家具計,2013年,全省110報警呼入量達3000萬次,比2003年上升了2.6倍,全年共處置有效警情1100餘萬起,其中違法犯罪警情149萬起、糾紛警情252萬起、群眾求助警情241萬起,而近10年全省警力僅增長30%。
  據江蘇省副省長、公安廳長王立科介紹,目前,全省110接警員中,一個值班周期24小時最多的接警達860次,平均1.7分鐘要接一次警;處警最多的派出所一天超過200起,有的處警民警每天處警高達20起。針對這種情況,儘管採取了增加接警席位、調整勤務方式等行之有效的措施,但難從根本上緩解接處警任務日益繁重的狀況,尤其是遇到惡劣天氣、重大突發事件等特殊情況時,容易出現11銀行利率0電話排隊、民警處警速度打折扣等問題。
  王立科表示,隨著110越來越深入人心,群眾遇到困難需要救助、遇到糾咖啡機紛需要調處時,往往第一反應就是撥打110,其中不少糾紛求助事項超出公安機關職責範圍,民警出警往往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導致基層公安機關經常處於進退兩難、疲於應付的境地,從而給110帶來的負擔和壓力倍增。要有效解決這個問題,除公安機關要不斷改進和加強110接處警工作外,也需要社會相關部門和廣大群眾的大力支持。
  王立科認為,對110接報的屬於社會相關部門管轄處理的問題,相關職能部門要能及時聯動響應,迅速有效處置,真正形成110社會聯代償動合力。廣大群眾在遇到屬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問題時,儘量直接撥打相關職能部門的服務電話進行求助,自己能夠現場協商解決的儘量現場協商解決,以切實緩解110接處警壓力。
  王立科呼籲,希望全社會共同理解關心110、正確撥打110,支持110把有限的警力用到急難險重警情處置上,使110更好地守護您的平安。  (原標題:江蘇去年110報警呼入量達3000萬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