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降溫有幾天了,當大家吐槽“冬天降溫不下雪就是耍無賴”時,今年成都市區的第一場雪終於在昨日凌晨1點過翩然而至。成都市民難掩興奮,遺憾的是,這場初雪不僅來得稍晚,而且實在太小,連染白蓉城都不夠。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今年可謂遲到了不少,可以說是9年來最晚的一次。
  氣象部門監測發現,截至昨日下午5時,24小時內累積雨雪量中,周圍區市縣(指縣級氣象站)屬龍泉驛最大,降水量(包括降雨和降雪)3.9毫米,而市區內的自動氣象站,降水量最高的3個地方依次為三聖鄉3.3毫米、理工大學3.3毫米、人民公園3.0毫米。
  昨天,溫江國家基本氣象站的最高氣溫只有2.9℃,創下了今年氣溫的新低。在市區,人民公園自動站的最高氣溫也僅在4℃左右。根據四川省專業氣象臺的預報,今明兩天,成都依舊陰冷,預計今日最高氣溫4℃,而明天的最低氣溫會降至0℃以下。零星小雨夾著雪花的場景也會接著上演。市民出門請註意禦寒裝備。此外,整個盆地的天氣狀況也不會好轉,基本為陰天有小雨或小雪、雨夾雪。成都商報記者 王梅
  (原標題:9年最晚 市區昨初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