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3月9日訊 記者梁士斌 今天上午,交通運輸部召開馬航失聯客機應急反應領導小組第三次工作會議,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馬航客機失聯事件發生後,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密切與馬來西亞、越南海上搜救機構聯繫,瞭解掌握現場搜救進展,積極協調海事、救撈、海警等單位及中遠、中海等企業派出力量參與搜救。
  3月9日9時,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協調的中遠“泰順海”輪已抵達疑似海域,開展搜救行動,該船在海面未發現可疑漂浮物。“中國海警3411”預計3月9日14時30分左右抵達疑似海域,此外,“南海救115”、“南海救101”、“海巡31”等船舶正前往疑似海域參與搜救。
  下一步,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將進一步加強搜救協調工作,繼續保持與馬來西亞搜救中心聯繫,跟蹤最新搜救進展。根據我方派出船舶情況,提前協調做好相應搜救計劃並通報馬來西亞搜救中心。同時,繼續協調過往商船參與搜救。
  據瞭解,8日晚,交通運輸部東海救助局派出由專業潛水員組成的應急救助隊,廣州打撈局也派出打撈專家,連夜趕往三亞, 9日上午跟隨“南海救101”輪前往疑似海域,待搜救區域確定後立即參與行動。
  此外,交通運輸部所屬“海巡31”船8日晚也從廣東茂名啟航前往三亞,預計9日中午到達三亞,配備海事直升機及專業掃測裝備後,將立即前往疑似海域展開救援任務。
  3月8日,馬航MH370航班失去聯繫後,中遠集團接到中國海上搜救中心指示,立刻啟動應急程序,要求中遠集團所屬在該海域附近航行的船舶,聽從相關搜救機構的指令並積極開展搜救活動。
  3月9日8時30分,正在疑似海域附近航行的中遠集團所屬“泰順海”輪最早抵達指定海域(北緯06度56分、東經103度35分),積極進行搜尋工作。此外,中遠集團還有4艘船舶在附近海域待命。
  9日13時30分,“泰順海”輪船長孟昭東通過海事衛星電話介紹了搜救情況。他表示,目前,疑似海域天氣狀況良好,能見度較高,有利於搜索工作的開展。下一步,“泰順海”輪將按照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的指示要求,加強瞭望,繼續做好搜索工作。  (原標題:中遠“泰順輪”抵疑似海域開展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