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王斌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訂購某傢巴里島具後,卻發現顏色與樣本相差甚遠;想要退貨,卻發現退不了;傢具過了保修期,不知道找誰修理,而且維修價格奇高。
  傢具的售後你知多少?調查顯示,32%的受訪者傢具出了問題,在這些出了問題的傢具中,損壞率最高的是沙發,記憶體幾乎占了一半左右。衣櫃、茶几等木製品也占比較高,廚衛方面的損壞率也不低。對於這些傢具損壞帶來的困擾,八成受訪者表示沒有享受過售後服務。至於為什麼八成受訪者沒有享受過傢具售後服務,五成受訪者稱,因為不知道傢具有售後服務。
  不少傢具產品缺乏售後環節,讓消費者求助無門;而傢具作為大件產品,使用壽命往往較長,但保修期、保養期則較為短暫。以紅木傢具為例,其特性決定了售後保養成為重要的一個環節,也具有一定專業性。但記者走訪多家紅木傢具門店時,大部分門店銷售人員均表示僅能提供一年期的“三包”服務,如果超過“三包”期限,則需西服要提供“有償服務”。
  與缺乏售後相比,不少商家即使能夠提供完整的售後,也讓不少消費者“很受傷”。馬先生之前購買了一款洗衣機褐藻糖膠哪裡買,花了千元左右,用了幾年就過了保修期。前段時間,客服致電馬先生,詢問是否需要延保。
  “售後還不錯,這麼久了還打電話來。”雖然馬先生的洗衣機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但他還是詢問了延保費用,“售後人員告訴我要好幾百元,這個洗衣機現在也值不了這麼多錢啊。”(記者 張芳圓長灘島 整理)  (原標題:市民對傢具售後服務知之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