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吳俊、馬意翀)因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新浪網被處擬吊銷《互聯網出版許可證》和《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此前,涉嫌傳播涉黃信息的視頻軟件“快播”也於16日關閉qvod服務器。一系列重拳出擊,體現了打擊網絡淫穢色情信息的決心和力度,產生了震動和警醒。
  “鐵腕治黃”為情勢所必須,如何引導網站經營者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同樣刻不容緩。通過互聯網宣揚淫穢色情,違背社會公德,嚴重危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暴露出有些網站經營者價值觀出現偏差,從而將是非善惡的底線和社會責任丟棄一邊。
  事實上,用“重口味”滿足網民的欲望,就如同飲鹽水止渴一般,只會越飲越渴。長此以往,口味會越來越“重”,最終取悅不了網民,也讓自身難以為繼。
  “以色交者,花落而愛渝;以道交者,天荒而地老。”一個網站如果真的想擁有穩定的網民群體,甚至打造“百年老店”,決不能以低俗抓人眼球,甚至喪失底線助長醜惡。而必須首先履行好自己的社會責任,以正確的價值觀引導網民開展健康的“精神消費”,進而提升自身的形象與品牌。只有這樣的良性互動,才能為網站運營註入源源不竭的活力�  (原標題:新華時評:追求網站經營“重口味”只會害人傷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