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上海7月5日消息(記者周洪)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上海正式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本市違法建築治理工作的實施意見》,意見明確,違法人不僅要承擔強制拆除的費用,還將被處以最高10萬元的罰款。拒不拆除或逾期不拆,將納入個人信用信息系統,並被列入"黑名單"。史上最嚴拆違新規能否成為整治違法建築的"殺手鐧"。
  針對違法成本低,執法成本高,長期干擾違法建築治理的問題,上海最近就發佈了實施意見,實施意見作出了以下的規定,一個是市民前面提到的就是個人不僅要承擔強制拆除的費用,還將被處以1到10萬元不等的罰款。另外如果拒絕拆除,或者是逾期不拆的,房管部門將不予辦理房地產權利登記手續。房產買賣將可能會被凍結。此外,對居住在違法建築中的外來人員,公安或者是人保部門,將按照有關規定不予辦理居住證領取居住證,不享受持有居住證臨時居住證可以享受的相關權益待遇,違章建築的違法成本還遠不至這些。上海正在加快研究制定違法建築治理工作的責任追究的具體辦法,黨員幹部、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涉及違法建設拒絕整改的將被追責,並且在各類先進評比和表彰當中實施一票否決。
  根據上海市綠化市容局局長陸月星的介紹。今年上半年上海拆除違法建築已經超過400萬平方米,超額完成全年拆違356萬平方米目標,下半年拆違的目標主要鎖定在三個區域。第一,城鄉接合部,包括一些農村地區涉及到無序的流動人口比較聚集的,違法搭建比較集中的區域,將和上海調控人口的工作有機結合。第二,涉及到公共安全的,無論是消防的,環境污染的以及涉及到交通的,違法搭建將是治理的重點,第三,老百姓反覆投訴的,這個也將會作為專項重點整治。
  (原標題:上海明確快速拆違執法程序 違法人最高受罰10萬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