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韓曉玲、通訊員藍靜、李洋洋)第一次來到大城市,第一次看見夢想中的大學,第一次看到長江和長江大橋,第一次去動物園,第一次坐火車、觀光電梯、地鐵、輪渡,第一次去電影院……9日,武漢工商學院“鄧麗班”組織的夏令營活動結束。恩施州鶴峰縣中營鄉高原小學五年級學生沈文浩在筆記本上,寫下了自己的32個“第一次”。
  2009年,該校畢業生鄧麗辭去武漢的高薪職位,到海拔1800米、有“屋脊小學”之稱的高原小學支教。2012年11月,武漢工商學院成立“鄧麗班”,大學生志願者傳承學姐的精神,開展各種公益活動。
  6日至9日,在“鄧麗班”舉辦的夏令營活動中,鄧麗和志願者帶著5名小學生游覽武漢幾所高校,參觀黃鶴樓、長江大橋、漢口江灘、武漢科技館、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八七會議會址、漢陽動物園等,去光谷看電影,在戶部巷吃熱乾面。“很多孩子都希望看看外面的世界。”鄧麗說,母校舉辦的夏令營幫助孩子們圓夢。在武漢經歷的眾多“第一次”,讓他們興奮、激動、難忘。
  武漢工商學院黨委書記陳偉介紹,該校今後每年都會舉辦夏令營,邀請更多的農村孩子來武漢看看。
  (原標題:孩子寫下自己的32個“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