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現場
  
  調研現場紅網常德站9月22日訊(通訊員 易澤龍)9月19日,常德市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湖南文理學院正廳級督學張元英率市委關工委、市教育局關工委等有關單位負責人前往常德市強制隔離戒毒所,專題調研法制宣講工作。
  調研期間,張元英一行在市強戒所政委江志暉的陪同下,深入戒毒矯治大院和市特殊人群涉毒人員收治中心,參觀考察了戒毒人員的學習、生活、習藝現場,認真聽取了市強戒所副所長戴國清關於該所積極發揮法制教育資源優勢,靈活開展“法制宣講進校園”活動的情況彙報。座談會上,市委關工委秘書長高永亮、市司法局副局長樊景華及市教育局關工委、市強戒所等有關單位負責人還就下階段如何進一步對接工作職能,聯合開展法制宣講進校園活動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討。
  近年來,常德市強戒所充分挖掘所內反面典型資源,積極配合市關工委開展校園法制警示教育活動,深受學生、學校、家庭和社會的歡迎,多次被中央文明委、中國關工委和省文明委、省關工委推介經驗。據不完全統計,該所自2010年被市關工委納入“法制宣講團”成員單位以來,已先後為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市四中、市五中、市六中、市七中、市十一中、市十三中、市工業學校、中山外國語學院、常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常德師範、桃源師範和鼎城區、澧縣、漢壽縣部分中學等三十餘所學校近四萬名師生舉辦了以現身說法警示教育為主要形式的法制宣講報告會,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調研結束後,張元英對常德市強戒所常年堅持送法進校園給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評價該所校園法制警示教育活動不僅普及了法律知識,而且創新了社會管理,是一項實實在在的關心下一代健康成長的善舉。希望常德市強戒所不斷總結法制宣講經驗,進一步建立和完善以市關工委為平臺,以警示教育為特色,聯合開展校園法制教育的工作機制,努力實現法制宣講工作的常態化、制度化、長效化,為法治常德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原標題:常德市關工委領導到市強戒所調研法制宣講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