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鄭州12月24日電 近日,河南南陽市卧龍區一納入拆遷的商品房小區多處牆壁上出現“艾滋病拆遷隊”等噴塗字樣,並對該小區居民進行騷擾。卧龍區政府24日回應稱,卧龍區房屋征收辦、梅溪街道辦事處不存在組織“艾滋病拆遷隊”,是否有人利用艾滋病人威逼拆遷,公安部門正在調查中。
   據瞭解,這些“艾滋病拆遷隊”的噴塗字樣出現在南陽市房地產開發公司三廠小區。據該小區居民反映,12月初,小區來了自稱是艾滋病患者的6個人,其中有一人還展示了他的病歷卡,寫明他患有艾滋病,之後,他們住進了該小區一個空房間,這些人每天挨家挨戶敲門,有時還半夜放鞭炮騷擾居民,白天碰到居民就嚇唬說不搬走就感染他們。小區居民有些不堪忍受騷擾只好搬走。
   據瞭解,2012年10月,南陽市卧龍區以城中村改造的名義,成立“西關社區城中村改造指揮部”,該小區被納入拆遷範圍。該小區居民們稱,由於給他們配建的安置房項目證件不全,無法辦理房產證,會影響到該小區的孩子上學,所以他們拒絕搬遷。
   南陽市卧龍區政府24日回應稱,從目前掌握情況看,卧龍區房屋征收辦、梅溪街道辦事處不存在組織“艾滋病拆遷隊”,至於是否有人利用艾滋病人威逼拆遷,公安部門正在調查中。卧龍區已對億安天下城項目各項手續進行核查,並對負責該項目拆遷的南陽市遷安拆除公司停業整頓,配合調查。  (原標題:“艾滋病拆遷隊”不關政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