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鄭州1月10日電 (記者李亞楠)河南襄城縣一名官員在農村改廁項目中虛報改廁數目,貪占國家補貼8萬餘元用於個人消費。日前,襄城縣人民法院審結此案,一審以貪污罪判處該官員有期徒刑3年。
  農村改廁項目是中央財政補助實施的國家重大公共衛生服務項目之一。河南襄城縣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統一管理該縣農村改廁工作。
  襄城縣法院經審理認定,2010年11月至2013年3月期間,丁國貞利用擔任襄城縣愛衛辦主任的職務便利,在負責該縣十里鋪鎮、山頭店鄉、王洛鎮的農村改廁項目過程中,假稱“如果改廁項目計劃完不成,國家將收回剩餘的資金”。丁國貞以為愛衛辦解決經費問題和替施工建設方提高利潤為由把8.4萬元補貼資金套出,再以包工頭名義辦銀行卡,採取虛報改廁數量的手段,將套取的資金存到銀行卡上,用於自己日常消費。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丁國貞身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採用騙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財物,貪污數額為8.4萬元,其行為已構成貪污罪,鑒於其主動交代紀委尚未掌握的個人貪污犯罪的事實,積極退贓,遂判處其有期徒刑3年。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