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我的信仰
引用文
麥麥因為他的母親凱薩琳女士的信仰, 所以從小就是"耶和華見證耶和華見證人是於西元1870年代,由一位美國人Charles Taze Russell 發起的宗教運動。他們相信上帝是獨一的真神(賽 45:18 ),耶穌是他的兒子,沒有神性。
見證人都被要求參與挨家挨戶的傳教及每星期到神堂參加數次會議(---> 麥麥在多次訪談中有提到)。除了這一大堆俗務之外,見證人亦被規定需過某種型態的生活。此外,身為一位見證人是不能抽煙、接受捐血、服兵役及慶祝節日,如聖誕節、生日及懺悔日,也不能參加政治活動和投票。
在麥麥私人家庭影片中(就是麥麥拆水槍(禮物),拆得很爽快的那段影片),伊麗莎白說,在麥麥退出耶和華見證會會員後,她花了5年時間說服他慶祝聖誕節....,也說了一段我認為很經典的話,"慶祝聖誕節就是慶祝愛,這是愛的慶典....我覺得聖誕節不能沒有麥可...或麥可不能沒有聖誕節" 。影片中1993年伊麗莎白把NEVERLAND變成聖誕樂園,那是麥麥首次慶祝聖誕節....之後,麥麥說他走到浴室哭,因為他說以前沒有慶祝聖誕節是錯的...。




其實,基督教細分出很多教派,我現在也搞不清楚....就連我媽是虔誠的基督徒也搞不清楚....,唯一可確定的就是,全部的宗旨都是"勸善來的",而教義和誡命就因派系各有所不同....。
所以,不管麥麥是基督教的什麼派別都無所謂....,他在舞夢裡有一篇短詩有提到,我很認同麥麥的說法 --->世上的真神只有一位,不管世人要以什麼方式傳頌祂、信奉祂....我們所要理解的就只有祂的"本質"。所以不管世人要信奉什麼教,只要真的力行實踐其教義所表達的理念,那麼心靈從內到外就可以美麗到不可思議 ---> (就是在說你啦~麥神!!)
因此,不管世人要信基督教、天主教、道教、佛教、伊斯蘭教都行 (只要不是邪魔歪教),但是如果"心不正",經文背得再多、捐再多錢吃再多素、參加的聚會儀式次數多到嚇死人.....那 . 都 . 是 . 潦 . 然 (台語)"的啦~~~



因為麥麥整個人、整顆心,都融入上帝(信仰)的真理時,他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所散發出來的光芒,自然讓人覺得 "哇~~~~ 好美妙、好美麗的一個人!!!!! " 並且覺得他就是這樣一個言行一致的人,所以從他嘴裡說出來的 "勸善論" 就是那麼真摯動聽,輕易就令人懾服....。
麥麥在表演時的某些動作手勢,都讓我覺得好聖潔好感動 ~~ 這些動作都是有存在的意義....


神  (擷自麥可舞夢)
當信徒堅持他們的見解,宣稱只有他們握有真理時,奇怪的是上帝似乎並不介意自己在世上哪種宗教裡現身。無論你試圖談到上帝什麼,總有人要起身防衛——就算你說每個人對上帝的愛,對他們來說是正確的事也一樣。
而對我而言,神採取什麼樣的形式展現並非重點,最重要的是其本質。我的歌與舞全是為神備好的大綱,要等他來填充?容;我架好形式,而神灌入甜美。
我曾仰望夜空,如此親近地探看星辰,這一切就像老祖母特為我準備的。「多飽滿,多華麗。」我默默想著。在這瞬間我從造物主的作品中望見他;我能輕易看出他的存在——從彩虹的美,麋鹿躍跳過草地的優雅,和父親對孩子親吻的信實。但對我來說,與神最美好的接觸是沒有形式的。我閉上眼,反觀?心,就會進入一種深沉柔軟的寂靜,上帝無限的大能環擁著我;我們合而為一。
1984年12月《EBONY》
麥可:噢,是的,上帝,真的。我信仰《聖經》並且努力遵循《聖經》。我知道自己並非是一個完美的人……我不把自己當作天使(譯者注:天使在英文中的另一個意思是完善可愛的人。)因為我並不是天使,當然我也不是魔鬼。我努力做到最好,我努力實現那些自己認為是正確的事情。就如此簡單。我真的相信上帝。麥可:我每晚都會祈禱。不僅僅是晚上,我會在一天中不同的時間祈禱。當我看到美好的東西時,只要我看到漂亮的風景——比如當我坐飛機的時候或者其它類似的時候——我會說,噢,上帝啊,這太美麗了。我整天都會說一些這樣的小小祈福。我喜歡美麗。

2001年10月麥可網上會歌迷
麥可:無論如何,世界上最強大的東西就是人類的心靈和祈禱。要有自信,持之以恒直到達到自己的目標為止。失敗了,就再次站起來。不論你身邊的人怎樣消極地看待你,你都永遠要相信自己。因為只要你堅持你的信仰,你就會實現你的目標。最重要的一點:謙虛謹慎!像孩子,像新生兒那樣謙卑,哪怕有一天你因為你的天賦而變得強大並能左右人民。像米開朗基羅做雕塑的態度那樣,謙虛謹慎,友好並奉獻著愛心。 
麥可:你要奉獻自己和上帝賜給你的天賦和才華。如果你是作家,你就寫;你是舞者,你就跳;你是歌者,你就唱……你獻出了自我,給予人們遠離殘酷現實的精神靈感,這就是藝人能夠為現實悲劇所做的幫助。從內心為所有人表達出你的關懷!沒有距離,我們應該隨時來到大家身邊支持他們。這就是我和那些藝術家們一直在做的事。這無比重要。 
麥可:寫歌的過程是很難解釋的,因為整個過程全是與精神層面感受有關的。這張專輯的創作來源可說都是經由上帝之手,一切音樂靈感就這樣跑了出來。這是真的--好象它們早早就已經被寫好了似的,你根本不用做什麼,也不用特別去想,新的音樂靈感就自然涌出,所以有時候我會覺得把我的名字印在上面是一種罪惡。不過終究這些新歌還是透過我把它們寫出來的--由我譜曲、填詞、編曲,但是我依然要特別強調,它們的確是上帝所賜。 
2005年福克斯台採訪
麥可:關懷,並閱讀聖經。學到關於上帝、耶穌和愛的一切。耶穌說過,學習孩子、效仿孩子,像孩子一樣。關心他們,關心老人。我們就是在這樣的價值觀下成長的,這是我和我家庭信奉的非常重要的價值觀,並會繼續深遠地影響著今天的我們。
麥可:我怎看待自己的?我盡量對人們友善、慷慨,去做我認為上帝要我去做的事情。有時候我會祈禱說,上帝啊,你下一步要我去做什麼?你想要我去到何方?我在精神上一直如此。沒有新鮮的變動。



這段MTV 10週年影片也是我的最愛之一....,麥麥唱BLACK OR WHITE 那股帥勁依然讓我激動到哭---> 就覺得...齁!!!怎麼有人會帥到這樣沒天理....(帥到讓老娘想哭這樣~~),就連他從車上跳下來的那英姿也能這樣帥翻天!!!

之後連著WILL YOU BE THERE 的前奏,這樣巧妙的連接也讓我覺得協調到爆....,後段間奏 (3:57~4:55) 麥麥那優雅到瘋掉的小舞動、小舞蹈讓我百看不厭....怎麼看怎麼像一個傳教者以虔誠的舞蹈動作,來向世人宣揚他堅真的信仰.....。
最後他的一段我聽不懂的真情口白也能讓我感動到哭.....,再最後那個女人假借天使的翅膀抱住麥麥作為ENDING,這一幕雖然有讓我在心裡為這個 "假天使之名,以行HOLD住麥麥之實" 個橋段閃神2秒鐘....但不可否認的,每每看到他表演這2段歌曲,都讓我內心激盪澎湃不已第一次聽到WILL YOU BE THERE....,就覺得它的前奏很像一首聖(詩)歌.....,既莊嚴又祥和.....,或許是因為透過麥麥的嗓音詮釋...總讓我感到心裡踏實又寧靜....。
了解歌詞內容後,才知道原來真的是一首獻給上帝的歌曲,套用麥麥的想法,應該是說 ----> 這首歌是上帝蘊育出來的!!
你 會 在 那 兒 嗎 ? 
像?旦河般擁著我  
然後我會和你說?
你是我的朋友    
像是哥哥般帶著我
像母親般愛我    
你會在那兒嗎?
煩惱時,告?我,你會抱住我嗎?
犯錯時,你會矯正我嗎?
迷失時,你會找到我嗎?
但人們告訴我說,一個男人該忠心
不能忠心時則走開
一直奮戰到結束 但我只是普通人
每個人都想試著控制我  
似乎世界已為我留了個角色
我如此困惑  你會指引我說
你將為我存在 並且足夠關心地容忍我?
抱住我,指點我 低下你的頭 
溫文地,??地 帶我到那兒
我只是普通人 
抱住我,指點我 低下你的頭 
溫文地,??地 帶我到那兒
我只是普通人
帶走,帶走 大膽帶走我
溫文地,??地 帶我到那兒
我只是普通人
塑造我
愛我,哺育我 
吻我,釋放我 
我將感覺被祝福
寂寞
當我寒冷又寂寞
且只需要你 
你仍會關心嗎?
你仍會在那兒嗎?
拯救我
治療我,沐浴我 
你輕柔地對我說 
我會在那兒 
但你會在嗎?
抱住我
摟我,庇護我
觸摸並治療我
我知道你在意
但你會在那兒嗎?
寂寞
當我寒冷又寂寞
(我有時寂寞,我會寂寞)
且只需要你一人 
你仍會關心嗎?
你仍會在那兒嗎?
帶走,帶走 
大膽帶走我
溫文地,緩緩地 
帶我到那兒
塑造我
愛我,哺育我 
吻我,釋放我 
我將感覺被祝福
呼喚我
拯救並面對我
祝福我並對我說
我會在那兒
我知道你在乎
拯救我
治療我,沐浴我 
輕柔地對我說 
我會在那兒 
但你會在嗎?
哺育我
哺育並撫慰我
當我寂寞而飢餓
你會在那兒嗎?
你仍在乎嗎?
照顧我
撫慰我,不要離?我
當我受傷流血
淤青,赤裸
你仍會關心嗎?
吻我
面對我,吻我
當我心破碎
你仍會關心嗎?
你會在那兒嗎?
高舉我
小心地高舉我
我憂煩又?落
我知道你在那兒
但你仍關心嗎?
口白
在我們最黑暗的時刻
在我最深的絕望中
你仍會關心嗎 ?
你仍會守候嗎 ?
在我的考驗與苦難之中
穿過我們的懷疑與失敗
在我暴戾的時候
在我不安的時候
穿越我的恐懼和自白
在我的虛弱與痛苦中
穿過我的歡樂與我的悲傷
在又一個明天的希望中
我永遠不會讓你離去
因為你永遠在我的心間....

文章引用處http://apple690528.pixnet.net/blog/trackback/ae32ca5d09/3094710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