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9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4/18)
又過了一個年頭,此次是我第2次為香港金像獎執筆;香港金像獎又要頒獎了。去年的香港金像獎”葉問”、”畫皮”相信對已觀看過的觀眾來說印象深刻,今年的參賽作品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僅刷新了香港金像獎影史的記錄(十月圍城入圍了19項提名,為香港入圍最高作品),也在3月的亞洲電影大獎獲得2項電影獎項(“十月圍城”獲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王學圻)、男配角(謝霆鋒)),”十月圍城”成了本屆最被看好的大熱門,光是演員獎項就入圍了7人,可謂來勢洶洶、勢不可擋。
本屆備受關注的演員任達華,先前已5度入圍最佳男主角,今年又已”天水圍的夜與霧”、”歲月神偷”入圍了2項男主角獎項,共達7次入圍。不禁讓我們想起劉青雲,他也多次入圍了男主角獎項,終於在2007年”我要成名”奪下男主角,任達華此次遇上了王學圻,也算遇上了可敬的競爭對手。
本屆入圍男配角謝霆鋒,在”十月圍城”的表現讓人驚嘆,雖與同戲的”梁家輝”一同入圍,但許多人已直呼謝霆鋒勢在必得(因為在亞洲電影大獎已黃袍加身),此舉也讓謝霆鋒在自身的從影史上成為重要的轉捩點。
“赤壁2-決戰天下”也入圍了此屆最佳影片、導演多項獎項,而參演其中的趙薇也獲本屆女配角(赤壁2-決戰天下)、女主角提名(花木蘭),成了另一位受矚目的女演員。
以下是本屆入圍名單
最佳電影 
1. 十月圍城
2. 赤壁 決戰天下
3. 音樂人生 4. 新宿事件 5. 竊聽風雲
最佳導演
1. 陳德森(十月圍城) 2. 許鞍華(天水圍的夜與霧) 3. 吳宇森(赤壁 決戰天下) 4. 爾冬陞(新宿事件) 5. 麥兆輝、莊文強(竊聽風雲)
最佳男主角
1. 王學圻(十月圍城) 2. 任達華(天水圍的夜與霧) 3. 郭富城(殺人犯) 4. 任達華(歲月神偷) 5. 劉青雲(竊聽風雲)
最佳女主角
1. 張靜初(天水圍的夜與霧) 2. 惠英紅(心魔) 3. 趙薇(花木蘭) 4. 舒淇(游龍戲鳳) 5. 吳君如(歲月神偷)
最佳男配角
1. 梁家輝(十月圍城) 2. 謝霆鋒(十月圍城) 3. 張震(赤壁  決戰天下) 4. 馮淬帆(意外) 5. 方中信(竊聽風雲)
最佳女配角
1. 李宇春(十月圍城) 2. 范冰冰(十月圍城) 3. 趙薇(赤壁  決戰天下) 4. 何韻詩(游龍戲鳳) 5. 葉璇(意外)
最佳新演員
1. 王柏傑(十月圍城) 2. 李宇春(十月圍城) 3. 朱璇(淚王子) 4. 李治廷(歲月神偷) 5. 鍾紹圖(歲月神偷)
喜愛香港電影的朋友們,你們衷心誰能夠拿下獎項呢?4/18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我們一起來作新歷史的見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btljywq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